我校喜迎2018级新生入学

来源:学工部  作者:王凯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8-09-10 浏览数:

9月8日至9日,学校迎来了从祖国各地赴津求学的2018级新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葛宝臻,校党委副书记卫克武来到迎新现场,与新生亲切交谈,并慰问忙碌在迎新第一线的工作人员。

学校今年首次将迎新场地设在主体育馆内,清凉整洁的馆内环境,井然有序的报到现场,是学校给2018级新生的第一印象。在体育馆内外布置的大量立体字雕塑和留念背板,吸引了许多学生和家长驻足留影。馆内设置了新生报到区、家长休息区、综合服务区等专门区域,保证新生高效流畅办理报到手续。首次引入人脸识别系统,高效快速引导分流新生前往学院迎新位置。安排了校内摆渡车不间歇运送新生到宿舍办理入住,摆渡车上志愿者细致全面地向新生和家长介绍学校情况,帮助新生第一时间认识了解天商。各学院领导、辅导员、新生班主任深入走访新生宿舍,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集体生活。

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完成,学校各部门通力配合。党委学工部统筹协调,精心制定迎新工作方案。网络与信息化中心为迎新现场提供稳定的无线网络支持,同时安排专人在现场提供人脸识别系统技术支持。体育教学部为场馆运行提供全面保障。保卫处精心设计行车线路,疏导车辆和人员,确保校内道路秩序井然。后勤处美化校园环境、规范校内经营网点经营行为,提供迎新现场用水、用餐和医疗服务,为迎新工作顺利进行提供有力支持。校团委组织百余名学生志愿者分别在校外、校内提供迎新接站、校内报到引领等服务。

初见天商,新生及家长对学校迎新的精心设计和贴心服务满口称赞,对未来在天商的四年充满无限憧憬。在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802班康建磊同学看来,学校迎新安排十分周到,从“刷脸”找到报到位置、快速办理入学手续,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坐摆渡车到宿舍安顿,天商为我们开辟了一条方便的入学道路,要好好规划大学,不负初心。艺术学院设计学类1805班陈畅颖同学的家长对迎新满意之余,也期待孩子在天商这个新的人生转折点,把握时光,完善自我,为步入社会做好铺垫。

至9月9日16:00,2018级集中迎新工作已结束,后续报到新生可直接到所在学院办理入学手续。9月10日16:00将在校主体育馆内隆重举行2018级学生开学典礼。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葛宝臻到迎新现场指导工作

迎新现场

迎新现场

迎新现场

迎新现场

迎新现场

迎新现场

迎新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