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商业大学2018级学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学工部  作者:王凯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8-09-11 浏览数:

9月10日下午,天津商业大学2018级学生开学典礼在学校主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史习红,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葛宝臻,校党委副书记路波,副校长齐恩平,校纪委书记李炜出席并为2018级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葛宝臻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2018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勉励同学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要做到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做到立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做到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到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在这个伟大时代奋力逐梦,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见证者、参与者、推动者。

葛宝臻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建设高水平商业大学的重要历史窗口期。目前,学校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高校,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今年上半年入选2018年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接受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同时,修建了全新的校门,新改造的学生公寓和学生食堂投入使用,免费网络覆盖整座校园,建成全国首个“非现金结算”校园,这些都将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和环境条件,带来更加快捷方便的生活体验。

葛宝臻对2018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坚持理想。要牢记使命与担当,树立远大理想,并为理想的实现不断前行,努力奋斗。二是刻苦学习,增长本领。将学习当做一种生活方式,将大学学习作为一场发现之旅、探寻之旅、求索之旅,求科学之真,修人文之善,崇尚真理,健全思想,求真务实,塑造心灵。三是自律自强,身心俱健。要学会管理自我,学会自律,筑牢心灵的防火墙,感悟生活的美好,找准前进的方向,用积极健康的心态去拥抱大学生活。

教师代表管理学院林玫教授,校友代表烟台冰轮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增群先生,在校生代表机械工程学院2015级崔奇同学,新生代表经济学院杨睿玭同学,家长代表会计学院闫怡如同学家长衡勤娟女士分别发言。

教务处、研究生处、图书馆、后勤处相关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校友代表和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出席典礼并为2018级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各学院副书记、部分专业教师、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参加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

校党委书记史习红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葛宝臻致辞

教师代表管理学院林玫教授发言

校友代表烟台冰轮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增群先生发言

在校生代表机械工程学院2015级崔奇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经济学院杨睿玭同学发言

家长代表会计学院闫怡如同学家长衡勤娟发言

新生宣誓

新生宣誓

开学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