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教师发展中心揭牌暨2018-2019学年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赵旭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8-11-08 浏览数:

11月7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三楼国际报告厅举行教师发展中心揭牌暨2018-2019学年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史习红出席并讲话。她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是大学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教师发展中心要以服务教师全面发展、推动人才培养工作为根本任务。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葛宝臻致辞。校领导卫克武、路波、邱立成、李炜出席。副校长齐恩平主持。

史习红指出,教师发展中心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任务的具体措施。教师发展中心要重点落实好三个方面的职能:一是要把教师发展中心建设成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课堂。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贯穿教师职业发展的全过程。二是要把教师发展中心建设成为服务教师全面发展的重要基地。着眼于不断满足教师终身学习和全面发展的需要,遵循教育规律和教师成长规律,精准施策,精细培养,搭建教师交流、学习、研究的平台。三是要把教师发展中心建设成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平台。要致力于组织开展教学研究,将教师培训与研究教学改革相结合,全面加强教师教学能力建设。

史习红强调,广大教师既要明确“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的首要问题。也要明确“为谁教、怎么教、教什么”这个教师职业发展的基本问题。一要明确“为谁教”,广大教师要把教书育人作为一种志业,做到为人民而教、为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而教、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教。二是明确“怎么教”。要坚持立德树人,珍惜三尺讲台,潜心问道治学。三要明确“教什么”。在教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教会学生做人,教授学习方法。

葛宝臻在致辞中指出,我校成立教师发展中心是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需求、全面落实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有力举措。教师发展中心将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将教师培养培训工作进一步系统化、多元化、协同化、专业化,大力提升、不断创新各项教师发展工作并为老师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全面提高我校教师队伍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希望教师发展中心成长为名师名家的汇聚地、教学能力提升的加油站,成为教师生涯发展的指路明灯、教师交流研讨的温馨家园。

史习红和葛宝臻共同为教师发展中心揭牌。校领导为教师发展中心专家指导委员会和专家督导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并为青年教师代表佩戴校徽。新入职青年教师面对国旗庄严宣誓。教师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介绍了2018-2019学年教师培训计划安排。

教师发展中心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专家督导委员会委员,非教学部门全体正处级干部、各学院(部)书记、院长、教学副院长,2017年9月以后新入职教师参加。

校党委书记史习红出席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葛宝臻致辞

校领导为教师发展中心揭牌

颁发聘书

宣誓仪式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