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授牌我校“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来源:学生处(大学生创业中心)  作者:周大鹏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8-11-09 浏览数:

11月7日,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研讨会暨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经验交流会在杭州召开。教育部授予天津商业大学等50所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奖牌,我校成为天津市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市属本科高校。

今年1月,教育部启动了2018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评选,历时6个月,最终确定50所高校入围,其中包括9所中央部门所属高等学校,以及33所省属本科院校和8所高职高专院校。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成立由校长担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各部门通力合作,为创新创业工作提供各项保障;依托“大商科”学科专业体系,充分发挥“商科+工科”复合优势,构建了商工相融、复合培养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意识、知识、能力、素质”四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构建了以“天商微渡”众创空间为龙头,辐射带动国家级、天津市和学校“三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载体的复式开放的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学校将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深厚商学素养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的目标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涌现出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红旅赛道”金奖获得者黄俊科等一大批创新创业典型人物。

学校将以获评此项殊荣为契机,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课程建设,提升指导服务水平,将创新创业教育做实做细,提高参与度和影响力,培养出更多更好的创新创业人才。

奖牌

开展创新创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