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二级单位党组织深入推进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马静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8-11-26 浏览数:

全国教育大会召开后,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学校各级党组织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的责任感使命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采取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支部集中学习研讨、党组织书记宣讲对谈等方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不断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经济学院党委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学习贯彻工作组,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组织2次中心组理论学习,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开展深入研讨交流。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第一时间进行学习部署,研究制定学习贯彻落实方案,通过召开系室主任、支部书记会、全体党员学习研讨等方式传达学习大会精神。依托“一节两日三平台”在全体师生中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效果。管理学院党委面向全体教职员工召开宣讲会,党委书记对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总要求、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等内容进行宣讲领学,帮助广大师生准确领会把握核心要义,明确目标任务。马克思学院党委注重学习宣传的覆盖面和实效性,党委书记带头讲宣讲,各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层层递进,分阶段逐步深化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外国语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主题,围绕大会重要意义、党的教育方针和发展战略等为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四个自信”,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党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融入“教风促学风 党员做先锋”主题活动中,着眼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思想+学术+人生”三大领航工程,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上下功夫。艺术学院党委结合大会精神,深化“艺言艺行”为主题的“一院一品”创建活动,坚持“以美育德”,提升学生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将立德树人、知行合一的教育理念融入日常。

其他二级单位党组织结合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贯彻活动,加大对大会精神的宣传力度和覆盖面。机械工程学院党委邀请校级教学督导专家与一线教师面对面交流。国际教育合作学院党委开展“助力新时代国际化人才建设”主题实践活动。法学院党委深耕“构建学习实践体系 增强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党建品牌建设。会计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以及如何在工作中体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讨论。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立足“党建+”模式开创工作新局面。理学院(基础课部)党委发挥师生党员和党支部“双示范”效应深入师生群众带头宣讲。后勤直属党支部成立大会精神宣讲团。机关党委、老干部党委、高职与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宝德学院党委、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总支、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产学研办公室直属党支部也纷纷迅速行动,将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不断推向高潮。

机关党委各支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经济学院党委、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党委

会计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管理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学院党委、艺术学院党委

国际教育合作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高职与继续教育学院党委、老干部党委

宝德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总支、后勤直属党支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图书馆直属党支部

产学研办公室直属党支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