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高校“奋斗新时代 建设新天津”大学生公益广告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来源:学工部  作者:王素芳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8-11-30 浏览数:

11月28日下午,2018年天津市高校“奋斗新时代 建设新天津”大学生公益广告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我校科学会堂举行。典礼前,校党委副书记卫克武会见了出席典礼的领导和嘉宾。天津市教委德育处副处长杨明、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新媒体工作室负责人田雅志、大赛评委会主任魏长增、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于俊如、学工部部长王立云、艺术学院院长刘宝顺,以及各高校学生工作部门代表、获奖人员、我校师生近千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受校领导委托,于俊如在典礼上致辞。向获奖的师生和单位表示诚挚的祝贺,向长期以来支持我校发展的市教育两委和兄弟院校的领导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的组织工作,成立由党委学工部牵头,各部门通力合作的专项工作组,全力做好大赛的动员、宣传和组织工作,公平、公开、公开地开展评审工作;本次大赛是我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一件大事、盛事;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为全市高校师生服务,与兄弟院校交流沟通、相互学习、密切合作。

杨明在典礼上讲话,他指出,要将大赛作为加强学生思想教育的有力载体,融合各种教育形式,真正地把教育渗透到学生心中。他希望,要继续挖掘优秀作品,展现天津学子关注天津社会发展、热心公益事业的良好风貌;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让这些优秀的公益广告作品点亮我市高校每一个角落;要将创意转化为实际行动,积极投入社会公益实践,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典礼上,与会嘉宾为七个主题的一等奖、最佳创意奖、网络最佳人气奖获奖选手、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单位颁奖。七个主题的作品饱含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关注社会热点书写“诚实守信”,列举生动案例“防范传销诈骗”,还原历史全貌宣传“红色文化”,用责任担当诠释“国家安全”,用绿色理念倡导“生态文明”,用国之精粹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各具特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我校星海艺术团、艺术学院学生为大家呈现了精彩节目舞蹈《红旗颂》和歌舞《和谐中国》,表达了青年学子对实现中国梦的坚定决心和对祖国无比热爱之情。艺术学院的同学们特意为颁奖典礼编排了沙画与书法相结合的创意节目《大美天津》,将颁奖典礼推向高潮,以此来表达青年学子对天津这片热土深深的爱!

此次大赛得到了全市高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同学们踊跃参加,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共收集来自43所高校851件优秀作品,经过校级初赛,市级复赛和决赛,最终平面类和视频类作品共评出一等奖14项、二等奖42项、三等奖110项,以及最佳创意奖7项。我校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2项、优秀奖29项,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大赛影响广泛,上万名学生参与网络投票,评选出最佳人气奖2项。大赛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将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和企业,大力推广学生的公益广告作品,提高广大青年学生关注经济社会发展、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的意识和能力。

与会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

与会嘉宾为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文艺演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