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个研究中心被认定为天津市第四批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李春阳  编辑:郭卫中  发布时间: 2018-12-25 浏览数:

近日,天津市科技局印发《关于认定天津市第四批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通知》,机械工程学院申报的工程热物理基础及工程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申报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获批。

 为有效对接和利用全球科技创新资源,加强科技开放合作,充分发挥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推动高新技术企业、高校、科研机构、技术转移机构和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载体)的国际化发展,今年6月,市科技局启动了2018年度天津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认定工作。经评审,包括我校两个研究中心在内的全市23家单位为天津市第四批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工程热物理基础及工程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是我校与英国爱丁堡大学、法国巴黎高师等学校教授于2017年成立。自成立以来,在界面研究取得了重要进展,包括液滴蒸发、沸腾及能源利用等内容,成功参与了欧盟地平线-2020的“thermal smart”项目,联合发表SCI论文17篇。

食品科学与工程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围绕谷物营养、杂豆食品产业化加工技术研发、生物活性物质营养健康功效等主题,已经与新西兰林肯大学、加拿大农业部杂豆中心、美国罗格斯大学等单位开展了合作研究,取得了一系列进展。本中心将面向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重要科学问题与关键技深化与新西兰林肯大学、澳大利亚查理斯特大学等合作,提升解决科学研究能力和人才队伍层次,促进高水平成果产出。

今后,两个研究中心将按照天津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组建任务的指标及要求,积极完成合作基地建设,充分发挥合作基地在合作研发、技术转移、人才引进和产业化等方面的引领带动作用,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创业平台国际化水平,构筑国际高端研发资源聚集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