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和教授被授予“天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

来源:人事处  作者:张志超  编辑:郭卫中  发布时间: 2018-12-28 浏览数:

日前,天津市人民政府印发《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授予王芳等80 名同志天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的通知》,我校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胡志和教授名列其中。

“天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遴选制度,是天津市加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旨在表彰近年来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的、具有较强科技创新能力的学术技术带头人。我校将按照天津市有关要求,切实加强天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的后续管理和跟踪服务,支持其在培养人才、引领创新、当好智库、服务基层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高水平商业大学和“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胡志和教授于1986年起在我校任教,从事食品科学与工程研究。近年来,胡志和教授获天津市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主持完成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1项、天津市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1项,主持在研天津市科技计划重大项目1项,参与完成天津市应用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计划项目2项;完成横向课题3项;申请专利5项,其中已授权4项;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46篇,其中CSCD收录19篇,EI收录9篇,SCI三区收录1篇。胡志和教授与天津海河乳业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无乳糖酸奶、紫薯酸奶、辅助降血压乳制品等产品,实现产值五千余万元,为公司开拓市场奠定基础;专利产品“具有增强免疫功能的奶粉”在海南国健高科技乳业有限公司投产,为公司创造效益三亿多元,为打造公司品牌奠定了基础。

胡志和教授带领学生做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