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委(扩大)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作者:王琳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9-03-05 浏览数:

2月28日上午,中共天津商业大学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图书馆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奋力开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加快商科特色鲜明、对接社会需求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

校党委书记史习红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葛宝臻总结2018年学校工作、部署2019年学校主要工作任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出席会议。

史习红指出,2018年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形成了一些标志性成果。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市教育两委正确指导的结果,是全体干部无私奉献砥砺拼搏的结果,是广大师生员工支持帮助热情参与的结果。史习红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干部师生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史习红强调,2019年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一年,大事、要事、难事多。做好工作要秉承“4个坚持、1个目标、3项任务”的“413”工作思路,即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总原则,坚持改革创新的总方针;实施“效果导向”的工作目标;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核心任务、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任务。

史习红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效果导向”这个2019年工作主题,在工作方法、工作理念、工作境界上突出“效果导向”,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干成事上,放在追求工作的效果上,体现“效果导向”的工作模式和工作目标。一是,关注人才培养成果。要以对标专业认证提升培养质量,科学调整专业布局,加大课程改革力度,深化“以成果为导向”的教学体制机制改革。要以厚植商学素养体现培养特色,着力培养学生商科通用能力和面向未来能力。要以学科建设成效夯实培养基础,强化学科建设龙头地位,下大力量加强学科建设。二是,着眼思政工作效果。要树立精准思维,切实增强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全面研判师生的思想状况,做到精准供给。要全面评估思政队伍的水平能力,做到精准培训。要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做到精准发力。要全面提升“三全育人”的路径方法,做到精准施策。三是,推进党建工作实效。要深刻认识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的关系,把党的自身建设重点放在发挥作用上,把“完成度”作为衡量党建效果的首要标准,扎实推进党建和事业发展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效果。

葛宝臻指出,2018年,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十三五”规划和年度工作要点,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四项重点任务”的落实,在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新、学生工作、国际交流合作、综合改革、美丽和谐校园建设等方面较好地完成了年度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葛宝臻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强党的基层组织、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聚力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综合改革发力、美丽和谐校园建设等方面对学校2019年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定力,信心满怀、全力抢抓机遇,主动应对挑战,力争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坚定不移朝着建设高水平商业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

校党委委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上午的会议。下午,与会人员围绕史习红书记的讲话、学校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要点进行了分组讨论。

会场

校党委书记史习红出席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葛宝臻出席并讲话

校党委书记史习红参加第一组讨论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葛宝臻参加第二组讨论

校党委副书记卫克武参加第三组讨论

校党委副书记路波参加第四组讨论

副校长邱立成参加第五组讨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齐恩平参加第六组讨论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炜参加第七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