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8届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学生处  作者:王凯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8-06-21 浏览数:

6月20日上午,天津商业大学2018届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校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领导史习红、葛宝臻、卫克武、路波、邱立成、齐恩平、李炜,教务处、研究生部、图书馆主要负责同志及各学院院长等导师代表,出席典礼并逐一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葛宝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祝贺2018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并向呕心沥血、无私付出的家长朋友们致以诚挚的敬意,向敬业奉献、勤恳耕耘的广大教师和服务人员表示衷心感谢。葛宝臻指出,四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将“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贯穿融入到教书育人的各个环节,努力为每一个奋斗拼搏、积极进取的学子提供良好的成长平台。

葛宝臻对全体毕业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远大理想,标定奋斗航标。时刻保持青春年少的蓬勃朝气,决不让理想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退,不让平淡的生活冷却自己的昂扬的斗志。二是,练就过硬本领,夯实奋斗底气。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向身边的先进学习,汲取榜样力量,努力做奋斗征途上的圆梦人。三是,砥砺坚毅品质,永葆奋斗姿态。以青年人特有的拼劲、闯劲和韧劲,走实人生每一步,勇敢地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使命。四是,弘扬实干精神,激扬奋斗力量。坚持从本职做起,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知行合一,把小事当作大事干,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持之以恒、久久为功。

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齐恩平宣读毕业生毕业及授予学位的决定。曾担任大学生村官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李志青,保送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张甜甜,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北海舰队服役两年、考取天津大学硕士研究生的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张世崇,留校从事少数民族辅导员工作的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本科生努尔比耶姆·麦麦提代表2018届毕业生发言,感谢学校的悉心培养,感恩老师的辛勤付出,畅谈了对实现未来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决心。

各学院书记、副书记、部分专业教师、全体辅导员、毕业生班主任参加典礼,共同见证这一美好而幸福的时刻。

今年学校为每一位毕业生精心准备了毕业纪念品,同时为方便学生家长观看毕业典礼,在体育馆副馆专门开辟了家长观礼区,实现主副馆同步直播,同时通过校学生处官方微信-天商黑板报和超级校园APP对毕业典礼进行全程网络直播,截止典礼结束,共有7.3万人次点播,6500余条评论。

毕业典礼现场

校党委书记史习红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葛宝臻发表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卫克武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路波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副校长邱立成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副校长齐恩平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纪委书记李炜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导师代表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毕业生代表发言

毕业生代表与校领导合影

毕业生与葛宝臻校长合影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生在合影墙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