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2018 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

来源:大学生创业中心  作者:梁强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8-07-19 浏览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的通知》,天津商业大学作为天津市唯一上榜高校,成功入选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

今年1月,教育部启动2018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我校高度重视,认真梳理特色经验,精心做好材料申报工作,顺利通过推荐申报、专家初选、社会调查等环节,进入全国55所实地调研高校之一。5月28日,专家组进校调研,通过听取总体报告,走访核查场地和设施,查阅相关资料,召开师生座谈会等环节,对学校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和帮助,并对工作做法和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近年来,学校高度关注创新创业教育,将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深厚商学素养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成立由校长担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各部门通力合作,为创新创业工作提供各项保障;依托“大商科”学科专业体系,充分发挥“商科+工科”复合优势,构建了商工相融、复合培养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意识、知识、能力、素质”四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构建了以“天商微渡”众创空间为龙头,辐射带动国家级、天津市和学校“三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载体的复式开放的创新创业实践平台。

据悉,教育部将通过召开座谈会,编辑出版《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50所典型经验高校经验汇编》等多种形式宣传推广入选高校的典型经验。学校也将以获评此项殊荣为契机,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课程建设,提升指导服务水平,将创新创业教育做实做细,提高参与度和影响力,培养出更多更好的创新创业人才。

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专家组入校调研汇报会

专家组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