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来源:理学院  作者:周严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8-09-19 浏览数:

9月18日,学校举行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校科协、产学研办公室主办,理学院、校团委、机械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物理科普协会共同承办。产学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出席,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主持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小朋友、科技爱好者、社区居民和在校大学生参与。

本次科普活动围绕“智能科技,点亮生活”主题,以“机器人+人工智能”为主要内容,由机械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和理学院的大学生机器人团队通过科普讲座、机器人表演等方式,详细生动地讲解了车形机器人、机器战车及人形机器人的构成和工作原理。

本次活动从全国范围申报的1.8万项科普活动中脱颖而出,入选了中国科协-网易2018年全国科普日百场直播活动。活动全程在网易平台直播,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440万网友观看。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