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网络安全法》宣传教育暨网络安全员培训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作者:孙苏威  编辑:孙苏威  发布时间: 2018-09-19 浏览数:

9月18日下午,根据市教育两委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为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要求,党委宣传部和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在图书馆二楼弘毅厅组织召开《网络安全法》宣传教育暨网络安全员培训会。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化中心负责同志及各学院、部门网络安全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网络安全法》,中宣部、中组部、中央网信办《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新制订的《天津商业大学新媒体管理办法》有关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就当前高校面临的网络安全形势及学校采取的相关应对技术措施,以及学校网络建设的成效作了说明。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全面开展《网络安全法》的宣传教育工作。要持之以恒,不断提升全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维护学校网络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相关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网络安全职责,不断提高防护能力与水平。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规范自己的网络行为,在网络行为中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积极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校园网络环境。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履行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责任,按照“谁发布,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加强对所管辖师生微信群、QQ群等校园新媒体的管理和引导,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不断提高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要教育引导师生在各类群组参与信息交流时,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文明互动、理性表达。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网络站群迁移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实现“应迁尽迁”,确保学校网络安全工作平稳有序。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