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葛宝臻带队开展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工作落实情况督导检查

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赵诗坤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8-09-30 浏览数:

9月3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葛宝臻带队深入学校安全生产重点领域,督导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后勤处、基建处、保卫处、学生处、图书馆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葛宝臻一行首先到东门快递小院,3号教学楼,扩建学生公寓等处仔细查看了在建基建项目的施工情况,详细了解工程进度。葛宝臻指出,要严格落实基建项目工程安全、质量管理办法,严把安全关和质量关,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确保项目建设进度。基建处要对学校施工点位进行全方位排查,确保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针对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整立改,切实将安全生产理念落到实处。

在学生公寓18号、39号楼,葛宝臻仔细查看了学生早出迟归登记和学生宿舍内用电安全情况。他指出,学生公寓是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保卫处、学生处和各学院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自觉履行好安全生产的应尽职责,加大对学生宿舍的检查力度,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加大学生安全教育力度,对违规学生和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为学生生活学习提供坚实保障。

在学生第四食堂、华润超市、复印店等后勤服务网点,葛宝臻查看了明厨亮灶、主食库、副食库、洗消间、消防设施等。他要求,后勤处要严格按照市教委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要求,坚持标本兼治、强化管理、落实责任,建立完善长效治理机制,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在图书馆,葛宝臻重点对消防控制室107、108房间改造工程、地面沉降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了解图书馆各方面运行情况。他要求,保卫处要继续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在图书馆、学生食堂等公共区域开展消防演练工作,实现消防安全教育常态化、全覆盖。

葛宝臻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国庆假期期间,各单位各部门要从维护安全稳定的大局出发,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安全工作主体责任,绝不能心存侥幸、麻痹大意,切实将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实处,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和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在扩建学生公寓检查

在学生公寓检查

在第四学生食堂检查

在图书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