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消防疏散灭火演练和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保卫处  作者:黄岩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8-10-12 浏览数: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自9月起,全校范围内陆续开展紧急疏散及灭火演练和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校领导葛宝臻、路波、齐恩平、李炜和师生一起参加演练。

10月9日,消防灭火实战演练在FIU大楼进行,该楼消防设施种类较多,楼内建筑情况较为复杂。演练开始后,FIU大楼烟感报警、手动报警、消防水泵、送风排烟系统、自动喷淋系统、消防栓、消防广播等设施、设备全部正常运转。FIU大楼师生员工与外籍教师和留学生300余人有序疏散,义务消防队、微型消防站人员按照实战状态参与灭火演练。疏散后,消防官兵讲授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通过本次演练,既检验了FIU大楼的消防设施设备,也提升了学校火警突发事件紧急处置能力。

10月11日上午,信息交流中心举行消防疏散暨灭火演练。听到疏散警报后,办公区域教师按照疏散路线方案撤离,做到分工明确、安全稳定、迅速有序。学校义务消防队进行消防栓箱出枪、出水操作演练。红桥应急救援部门的同志对消防疏散情况进行点评,讲解火灾疏散动作要领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现场教师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体验正确使用灭火器。

近日,保卫处通过邀请消防支队来校培训,组织教师赴东丽区消防体验中心学习等形式,牵头做好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各学院、各部门将陆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做到师生员工全覆盖、全参与,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的应急避险能力、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校领导参加信息交流中心消防演练

FIU大楼灭火演练现场

组织教师赴东丽区消防体验中心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