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部署会

来源:巡察工作办公室  作者:鲁鹏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8-10-16 浏览数:

10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部署会在图书馆弘毅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史习红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卫克武、路波出席会议。校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炜主持会议。

史习红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在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完善巡视巡察工作网络格局,不断推动巡视巡察向纵深发展。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加快构建巡视巡察一体化监督体系,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巡视巡察震慑效应不断扩大,监督利剑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对巡察工作要求有关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史习红强调,要突出政治巡察,牢牢把握“两个坚决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深挖细查,找准“病因”,对症下药,精准发现二级单位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党的建设水平;要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要压实压紧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纪检、组织部门切实承担起监督责任,共同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史习红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政治责任落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各个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不断健全协调配合机制;要抓好巡察工作队伍建设,严格巡察干部监督管理,切实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

路波宣读了校党委第一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的授权任职决定。

李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做好学校党委首轮巡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统一思想认识,在本部门传达好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推动巡察工作深入开展;要加强统筹规划,结合学校工作节奏、整体部署,做好巡察工作整体规划;要强化协作意识,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圆满完成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会上,巡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巡察工作进展和首轮巡察具体工作安排。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