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增强体质 锤炼意志——“领跑天商21天挑战赛”吸引3000 + 新生晨练

来源:党委学工部  作者:李积鹏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8-10-31 浏览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中指出,要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为引导学生养成运动习惯,有效增强学生体质,第二届“领跑天商”21天晨跑挑战赛于10月15日拉开序幕。比赛吸引3000余名新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

相比于首届“领跑天商”活动而言,此次活动反响更为强烈,学生主动性积极性更加高涨。截至目前,活动人数已超过首届人数的5倍,学生打卡时间提前10分钟,跑步持续时间延长20分钟。活动不仅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许多新生家长也纷纷为活动点赞。“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天商学子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张扬青春活力,用实际行动展现出青年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体育强国梦、中国梦。

21天是养成一个良好习惯所需要的最短时间,也是改掉一个坏习惯所需要的最短时间,这被称为“21天效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积极将心理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通过举办学生喜闻乐见的心理活动,缓解学生学业生活压力,调适学生不良心理状态。今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继续努力,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营造良好心理健康氛围,为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