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高校商学联盟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管理学院  作者:刘佳林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8-11-27 浏览数:

11月24日,天津商业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天津财经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四院校相关学院京津冀高校商学院联盟启动仪式在管理学院210会议室举行。齐恩平副校长出席并致辞。首都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柳学信、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彭正银、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吴国英受邀出席,我校管理学院院长王庆生等院领导参加。

启动仪式上,齐恩平代表学校对参加联盟启动仪式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祝贺京津冀高校商学联盟成立。同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和商科在学校的重要地位进行。他指出,高等教育协同发展已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关键环节,作为高等教育重要组成部分的商科教育也需要整合优势资源、实现协同发展,服务于京津冀高等教育协同发展的战略布局。预祝京津冀高校商学联盟取得成效,真正达到联盟合作的目的。随后,进行联盟签约仪式,与会嘉宾介绍了各自学校、学院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的情况。在交流过程中,联盟成员间就建立联盟联络机制、在商学专业领域学术资源和信息共享、学生实践教学相互交流以及建立信息推送机制等方面达成共识。

自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以来,区域内各领域一体化进程正走向深度整合。高等教学凭借其独特职能,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资源整合对象和战略支撑力量。京津冀高校商学联盟旨在发挥各自在商学专业领域的优势、促进盟员单位开展深度合作,提升服务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的能力。

签约仪式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