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团队】我校紫色蒲公英公益服务团队申报项目在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荣获银奖

来源:校团委  作者:刘海东、杜志惠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8-12-03 浏览数:

12月2日,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四川德阳拉开帷幕。我校紫色蒲公英公益服务团队参赛项目“盲茫人海,爱不孤单”项目荣获本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银奖。

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是国内青年志愿服务领域规格最高的全国性赛事。大赛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健委、中国残联、中志联和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共德阳市委、德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5个行业系统团委举办省赛,101个地市级团委、63所高校举办了项目大赛,经过各高校校赛、各省级竞赛、全国初审选拔,共有来自全国3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90个参赛项目入围全国终审决赛。

紫色蒲公英公益服务团队属校团委直属专业社团,现已组织帮扶、义卖、支教、冬夏令营、调研等十余项公益活动及社会活动。建队五年来,相继开展了“以爱之名,慈瓷相伴”关爱瓷娃娃、“盲茫人海,爱不孤单”关爱盲人、“情暖蒲公英,爱织七彩梦”关爱外来务工子女、“阳光常驻,爱无障碍”关爱智力障碍者、“老有所依,情暖夕阳”关爱老人等多项公益服务活动。曾荣获“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团队”荣誉称号,天津青年志愿服务“百项示范项目”,入选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激励行动”,曾多次接受天津卫视、每日新报、人民网、北方网等媒体的采访。

师生合影

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