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党支部书记开展集中轮训

来源:组织部  作者:郑栋元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8-12-04 浏览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新形势下学校教师党支部建设,11月19日至30日,学校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党校举办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培训研讨班,全校110名教师党支部书记分三期参加培训。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结业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脱产学习的形式,通过专题讲座教学、观看警示教育片、分组研讨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对全体学员进行理论与实务方面的教育培训。学校邀请到了滨海新区区委党校副校长吴明聚、优秀教师邵娜、车剑锋、薛秋燕等专家学者,为学员们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宪法修改的时代意义》《<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加强新时期党支部建设》等专题讲座,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进行了系统解读。

全体教师党支部书记通过培训,进一步领会把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点燃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的奋斗激情。

艺术设计系教师党支部书记何理等9名同志代表参训学员在结业式上作主题发言。教师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大家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思想火炬,深刻感悟到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划时代辉煌成就,作为教师党支部书记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推动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发挥教师党支部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作用。

教师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研讨班开班式和结业式

专题讲座教学、分组研讨交流、观看警示教育片

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