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在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中取得佳绩

来源:法学院  作者:王璐、鲁鹏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8-12-13 浏览数:

近日,国家司法部网站公布了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绩,法学院法学专业共76人通过考试,占2015级法学本科专业学生总数的29%。其中,62名学生取得A类资格证书,通过率达23.8%,较往年有较大幅度提升;14名学生取得C类资格证书(客观题和主观题考试成绩均达到全国合格分数线者,即取得A类资格证书;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在确需使用少数民族语言进行诉讼的少数民族地区实行放宽合格分数线政策,即取得C类资格证书)。

今年起,国家统一司法考试改革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试分为客观题和主观题,客观题通过方可参加主观题的考试。与过去相比,报名门槛的提高、考试科目的增加、考试重点的转移都在客观上增大了考试的难度。考试内容从过去以知识考查为主,向以考查能力为主转变,着重考查考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对知识技能的综合应用能力。

多年来,法学院始终严抓学风建设,在课堂教学中体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导向,特别注重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严格学生学习过程管理。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也是学院师生共同努力的成果。今后,学院将不断加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探索,进一步完善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体系,全方位提高育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