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两级中心组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作者:张孟凯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9-01-25 浏览数:

按照市委部署要求,近日,校院两级中心组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1月22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1次集体学习,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三省市考察并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的新闻报道和《中共天津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对天津发展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为天津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为新时代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南开大学时的重要讲话,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对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政治大事,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检验。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保持政治定力,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紧密结合起来。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要求,不断加强师生爱国主义教育,厚植师生爱国主义情怀。要在“双一流”建设上持续下功夫,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大力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和一流专业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加强专家型教师队伍建设,下大力气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把抓好学校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扎实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升工作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水平,为天津市的发展贡献学校力量。

1月21日至25日,各二级中心组也通过专题研讨的形式,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二级中心组成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首次国内考察选择京津冀,尤其是来到南开大学,与师生亲切交流互动,倾听师生心声,令人深受感动、深受教育,备受鼓舞。要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主动性、创造性,带着感情学习、带着使命思考、带着问题领悟、带着责任践行,进一步坚定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牢牢把握高校建设发展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增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工作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培养更多更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