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朱晶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9-01-30 浏览数:

1月30日下午,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和有关规定安排,校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联系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校党委书记史习红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卫克武、路波、副校长齐恩平、校党委常委于俊如出席。市委教育工委第五督导组组长、市教委副主任吕景泉等一行三人到会指导。

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精心准备,制定工作方案,校领导班子和常委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上,史习红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校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首先作了自我批评,主动接受批评帮助。各位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具体深刻、不遮掩,相互批评出以公心、有辣味,体现了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负责、对同志的关心。

吕景泉代表市教育两委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导。他指出,学校领导班子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很充分,会上同志们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性强,会议开得很扎实,希望校领导班子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结合学校2019年工作部署,扎实抓好整改工作,要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上进一步加力,要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上进一步加力,要在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进一步加力,使民主生活会真正起到促进事业发展的重要作用。

史习红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做对党忠诚的表率,带头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和首要政治纪律。二是要做深学笃行的表率,带头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要做担当作为的表率,带头推动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是要做集体领导的表率,带头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五是要做正风肃纪的表率,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