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教师发展中心、研究生处  作者:赵旭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9-03-07 浏览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教师道德风尚,进一步规范学校教职工履职履责行为,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教师发展中心及研究生处联合主办的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近日启动。3月5日,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展板在科学会堂前展出,展出内容包括“四有”好老师阐释,教育部、天津市及学校制定的师风建设相关政策文件节选、先进人物事迹等,旨在引导我校广大教职工增强行动自觉,向“四有”好老师看齐。

据悉,活动还包括系列培训,将举办弘毅讲坛“专家进校园”系列讲座第3场,邀请清华大学张学政教授作主题报告,诠释“为人、为师、为学”之道。为学校青年教师定制教学发展与能力提升研修课程,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党委书记李俊峰,2018年第四届全国高校青教赛工科组一等奖获得者、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李威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魏红,帮助青年教师更好把握课堂教学规律及教学方法,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此外还会组织教师代表走进清华大学首批7门标杆课程获奖者、计算机系邓俊辉教授等多位名师课堂,进行现场观摩,增强教师对三尺讲台的把控力。

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应该是师德师风,师德师风建设应该是每一所学校常抓不懈的工作。教师发展中心本学期还将陆续举办弘毅讲坛“专家进校园”系列讲座第4、5、6场,定制清华研习营第1期,校本定制研修班第2期,邀请名师、专家为广大教师成长发展指路、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