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作者:张孟凯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9-04-02 浏览数:

3月29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4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史习红主持。校领导葛宝臻、邱立成、齐恩平、李炜参加并作交流发言。党委常委于俊如参加学习研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列席。

史习红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要求,深入分析了教师在人才培养中的关键作用,为我们推进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史习红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扎实实做好思政课建设各项工作。一要更加准确地把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所处的大局大势,切实增强办好思政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坚定不移办好思政课,引导大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发扬攻坚克难精神,牢牢掌握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主导权。二要着力推动守正创新,不断提高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增强思想性、理论性是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根本,要在坚定理想信念、端正价值理念、涵养道德观念上下功夫。增强亲和力、针对性是思政课创新的关键,要突出教学效果导向,努力打造一批“金课”。三要配齐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落实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人格正的重要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思政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大力加强思政课教师培训,推动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

与会其他中心组成员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也逐一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思政课教师队伍的深切关怀。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工作,按照“六要”重要要求,大力加强思想课教师队伍建设,落实“八个相统一”重要要求,不断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和育人实效。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精神和天津市教育大会精神,对李鸿忠同志在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