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总结部署会

来源:纪委办公室  作者:穆飒莎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9-04-04 浏览数:

为切实落实中央要求,精简会议、改进会风,4月3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国际报告厅以“五会合一”形式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警示教育大会、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推动会、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推动会、第二轮巡察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史习红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葛宝臻主持会议。校纪委书记李炜做2018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并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副校长邱立成出席会议。

史习红指出,2018年,在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和市纪委监委的正确领导下,全校上下共同努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史习红强调,不断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坚持聚焦重点发力。要坚决查纠“四风”问题,高度警惕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要重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提倡担当作为;要培育优良师德师风,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潜心教书育人;要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史习红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坚定性。各级党组织书记、班子成员、职能部门、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敢抓敢管、把握重点,不断强化责任监督考核,用好问责利器,持续营造健康向上的干事创业环境和氛围。

葛宝臻对2018年度二级单位主体责任检查考核优秀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认真研究贯彻,加强统筹谋划,抓好督查督办,围绕压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和职能部门具体责任,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各项重点任务,狠抓任务落实,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李炜通报了近期市纪委、市委教育工委和校纪委查处的典型案例,总结了2018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果和经验,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了工作思路,提出了工作要求。

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专职纪检、巡察干部和学生义务监督员代表140余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史习红出席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葛宝臻主持会议

校纪委书记李炜作工作部署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