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半年“明德讲坛”开始举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作者:张孟凯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9-04-11 浏览数:

4月10日,2019年上半年基层理论宣讲暨第七期“明德讲坛”开始举行。本期“明德讲坛”以“加强政治引领,筑牢立德树人的思想根基”为主题,深入学习宣传阐释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脱贫攻坚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党的政治建设,五四精神及其时代价值,2019年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展望,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政策解读等内容展开。

按照“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的要求,10日举行的首场专题宣讲会,面向机关党委所属党政群部门全体干部。各岗位人员可根据工作安排,自行选择上、下午课堂参加学习。“明德讲坛”特聘主讲人、法学院法学系主任马驰副教授以“新时代党内法规建设的主要成效”为题,从党内法规的基本内涵、党内法规建设历史进程、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党内法规建设的战略部署与具体举措及标志性成果、新时代党内法规建设的主要特征与意义等方面,对新时代党内法规体系建设主要成效进行系统阐释。来自机关各职能部门的200余名教职工参加学习。10日下午,“明德讲坛”特聘主讲人、公共管理学院周惠萍教授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理论与实践”为题,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精准扶贫的重要论述,阐述了党和国家脱贫攻坚的历史进程,指明了脱贫攻坚要落脚在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要将精准扶贫作为社会救助的最后保障网,常抓不懈。

根据相关安排,4月17日、24日,“明德讲坛”10名特聘主讲人,将陆续到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宝德学院党委开展20场次专题宣讲。按照“一学期两覆盖”的宣讲要求,6月20前,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还将根据教职工理论学习的需要,邀请其他特聘主讲人在本部门开展宣讲。

马驰副教授在机关党委宣讲

周惠萍教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讲

宣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