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作者:张孟凯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9-04-26 浏览数:

4月25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2019年第5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校党委书记史习红主持并讲话。校党委中心组成员葛宝臻、卫克武、齐恩平、李炜、于俊如参加。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列席。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欣博士以“旗帜鲜明讲政治,立场坚定勇担当”为题,从政治建设的内涵谈起,对《意见》出台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作了说明。李欣认为,《意见》作为我们党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制定的第一个专门文件,是坚决贯彻“两个维护”的重大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需要,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系统性、统领性、针对性。李欣还对《意见》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组织实施等主要内容作了全面深入解读,并就如何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新时代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提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提出了意见建议。

史习红就进一步做好《意见》的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二是,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全过程,进一步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坚持党管人才,选拔任用干部突出政治标准,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工作。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的政治建设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党委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部署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各项工作,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党内政治生活,融入党员思想建设,严格督促检查,不断提升工作实效。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等进行了传达学习。

专题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