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党委安全工作部  作者:臧亚丽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9-04-30 浏览数:

4月30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年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大会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市教育两委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管理措施,完善安全防控体系,扎实做好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校党委书记史习红出席。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葛宝臻出席并讲话。校领导路波、邱立成、李炜出席会议。副校长齐恩平主持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葛宝臻指出,2018年,在中央和市委部署领导下,在广大领导干部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取得一定成效。但当前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必须持续推进安全稳定工作,以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

葛宝臻就做好2019年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安全工作意识,保障各项常规安全工作100%落实到位。二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扎实做好2019年安全工作。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工作,扎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推进工作,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毫不松懈抓好消防安全、治安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各方面工作,全面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切实提升师生安全意识。三要强化责任,着力落实,突出校园安全工作实效性。要加强责任落实,构建完善安全工作责任体系,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要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建立、健全学校安全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校园安全防范体系、预警机制和应急处理机制。要加强监督检查,切实建立起“网格化”责任体系,确保各项措施落地,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齐恩平传达了天津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汇报会精神,同时就我校危险化学品、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学校“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作了工作部署。

会上,各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向学校主要领导递交了《政治稳定工作责任书》、《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