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专业建设推动会

来源:教务处  作者:樊竹君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9-05-09 浏览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天津市本科教育全课程全过程“传播·塑造”工程、天津市关于加强普通本科高校应用型建设工作指南及天津市本科教育“十百千万卓越工程”计划,5月8日上午,学校在现代信息交流中心多功能会议室召开本科专业建设推动会。会议由副校长齐恩平主持,教务处、人事处相关领导、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

齐恩平指出,未来3年,我校将通过建设“一批引导项目,一批市级主干项目,一批市级扩展项目,一批市级辅助项目”来实施本科专业建设计划,切实推进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他强调,要贯彻教育部本科教育“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的相关精神,以“专业建设”为根基,把“金课建设”作为课堂教学质量提高的突破口和关键点,精准发力。以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为契机,对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高质量完善培养方案,规范专业建设与管理。以质量监控为保障,在完成本科教育审核评估工作整改方案的基础上,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会上,齐恩平还要求各学院发扬本科审核性评估工作中齐心协力的良好工作风貌,巩固取得的成果,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格的要求加强课堂教学管理,规范课堂教学秩序,树立良好的教风、学风,为高质量本科专业建设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