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宣讲团走进我校

来源:校团委  作者:杜志惠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9-05-09 浏览数:

5月7日上午,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宣讲会在七教报告厅举行,来自西藏自治区的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们向我校师生分享了他们作为志愿者扎根西藏、服务基层、奉献青春的宝贵经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宣讲团团长、西藏自治区团那曲市委副书记何晓娟,宣讲团秘书长、西藏自治区团阿里地委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索朗白姆,优秀青年志愿者、校团委干部以及各分团委书记出席宣讲会,200余名应届毕业生代表参加活动。

宣讲会上,师生们一起观看了西藏志愿服务专题宣传片,通过宣传片对西藏地区的风土人情以及各位志愿者的生活与工作日常状态有了初步了解。随后,优秀志愿者们讲述了自己扎根于西部,服务基层人民群众的工作经历,并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为大家讲解自己的切身感悟与收获,以基层工作者的视角呈现西藏地区独特的民俗风情,道出了祖国边疆对有志青年们的召唤与期盼。他们在西藏的所见所得、所想所感感染着在座师生,现场掌声不断。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对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待遇补贴、政策保障、考核奖励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西藏、了解西部计划。最后,西藏自治区团那曲市委副书记何晓娟为参会教师献上了洁白的哈达。

此次宣讲会进一步加深了我校学生对西部计划西藏专项的了解,激发和鼓励了学生到祖国西部大地吃苦磨练、增长才干的决心与勇气,引导和鼓励更多优秀毕业生扎根边疆、服务基层,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