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9年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大赛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董玉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9-05-13 浏览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弘扬爱国精神,奏响爱国三问时代强音”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根据《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举办2019年天津市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大赛的通知》要求,学校于5月8日下午在法政楼316教室举办“铸爱国魂、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大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安晋军、教师代表齐霁、陈志勋、王坤担任评委。

从4月26日起,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面向全校发布参赛通知,公开组织报名。4月30日报名时间截止前,共有80余个团队报名。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组成的初审团第一时间展开初步遴选,最终共有24个团队入围大赛。

比赛中,参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现场展示。他们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新颖独特的形式为在场师生讲授了一堂堂精彩的思政课。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确定了一、二、三等奖。由王蕾老师指导的信息工程学院参赛团队、由刘华香指导的机械工程学院参赛团队、由曾德刚指导的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参赛团队、由王保义指导的会计学院参赛团队、由李欣老师指导的经济学院参赛团队、由罗来玮指导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赛团队获得一等奖,将代表学校参加天津市级大学生思政课公开课大赛。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并指出,举办大学生思政公开课大赛,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途径,是实施思政课“双堂轮动”教育教学策略的重要举措,学院将以举办大学生思政公开课大赛为契机,积极探索思政课教学新模式,激发学生学习思政课、参与思政课的热情,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针对性和亲和力。

通过参加思政课比赛,参赛同学们表示受到极大的启发和鼓舞,增强了自己学习思政课的主动性、积极性,会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新时代大学生。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