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天津市大学生中华传统文化优秀作品经典诵读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党委学工部  作者:贾磊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9-06-14 浏览数:

近日,2019年天津市大学生中华传统文化优秀作品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天津电视台举行。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选送,校广播台编导、演出的两个原创作品《<轩辕赋>及<浮生六记>节选》及《祖国或以梦为马》分获大赛二、三等奖。

我校获奖作品从古代小众诗词入手,将爱国情怀、华夏精神、生活百态串联其中,向观众展现传统文化之美,把中华古诗词深厚的文化底蕴、近代自传体散文的深邃意境、现代抒情诗对光明的追求有机结合、完美呈现,赢得了评委及观众的好评。

本次比赛由中共天津市教育工作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办公室主办,是今年天津市大学生中华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高校巡讲活动中的重要一环。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来自全市各大高校选送的15部作品进入决赛录制环节。决赛实况录制将在天津电视台科教频道播出。

我校历来重视文化育人工作。参与本次大赛是我校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能增强学生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演出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