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离退休老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17-12-20 浏览数:

12月20日上午,党委老干部工作部组织离退休老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于俊如应邀作“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于俊如从“十九大主题鲜明回答了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四个核心问题”、“新时代是对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的重大判断”、“新思想集中回答了一个重大的时代课题”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中央和市委的决定,是学校党委的重要部署,是全体师生党员的共同任务。要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题,这个主题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宣示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明确了我们党的奋斗目标和保持什么样的精神状态。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意味着新起点、新任务、新要求,为制定新时代行动纲领提供了现实依据。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这一思想集中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于俊如感谢老同志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关心、关注和支持。在2018年即将到来之际,祝福老领导、老教师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党委老干部工作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组”成员,离退休老领导、老教授、老党员共70余人参加学习活动。学习会上,老同志们还认真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相关章节。

宣讲现场

宣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