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迎中秋,同欢庆”中秋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18-09-28 浏览数: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传统节日的教育内涵,促进2018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营造以校为家的校园文化氛围,外国语学院开展了“迎中秋,同欢庆”中秋主题教育活动。

2018级新生班级积极组织,以主题班会、集体活动、宿舍慰问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有的班级以大学培养的第一课为主题,就大学如何成长成才进行交流。有的班级为外地学生送去关心和慰问。有的班级举办主题班会,学生们进行忆苦思甜的主题演讲,缅怀老一辈的艰难岁月,慨叹如今幸福生活。有的班级采取让学生们给家长写信的方式,让新生向家长汇报了开学以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有的班级精心策划班级晚会,通过朗诵经典的诗词来体会中秋节的深刻内涵,通过猜灯谜、做游戏,班级合影等方式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通过中秋节主题活动,学生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增进了友谊,更好的融入到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