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举行2018级预科生入学欢迎仪式

来源:党委学工部  作者:王凯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8-10-12 浏览数:

10月12日上午,学校2018级预科生入学欢迎仪式在图书馆弘毅厅举行。校学工部部长王立云等领导以及相关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和新疆内派教师出席欢迎仪式。

王立云代表学校对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51名预科生表示热烈欢迎,勉励预科生在预科这一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几点希望来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她指出,我校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向预科生简要介绍了学校在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以及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方面所开展的相关工作,并对预科生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立德修身,感恩成长。要知国情,感党恩,培养个人良好品德,为民族团结和各民族之间交流交往交融做出自己的贡献。二是不忘初心,刻苦学习。针对在学业基础方面普遍比较薄弱的现状,更要利用好预科这一年的时间,为本科学习打好基础。三是团结互助,担当尽责。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实践活动,通过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主动将自己融入到天商这个大家庭当中。四是遵守纪律,服从管理。要认真学习学生管理制度,强化规则意识,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自觉接受学校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教师代表、新疆内派教师梁静,在校生代表、机械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崔奇和会计学院2017级本科生古丽以及预科新生代表那孜古丽·居马台分别发言。

仪式最后,在振奋人心的校歌声中,51名预科生依次上台投递“梦想明信片”,并与出席欢迎仪式的领导、老师一同完成了主题为“2018·梦圆天商”彩绘纪念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