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联谊会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培训暨交流活动

来源:校工会  作者:曹军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8-10-15 浏览数:

10月12日,为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青年教师联谊会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组织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经验交流活动。各学院青年教师9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青年教师联谊会会长陈雷教授主持。

活动以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为切入点,由我校参加第十四届天津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王倩、张阳、肖丽三位教师分享教学、参赛的经验和收获,并邀请该项竞赛的资深评委天津大学知名学者胡绳荪教授和天津市第十二届教学名师奖获得者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齐霁教授就青年教师的努力方向和如何上好一堂课给参会教师讲授。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校工会负责同志还向青年教师宣讲了学校有关政策。参加活动的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学校的政策、对教学竞赛都有了深入了解,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类似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鼓励青年教师站好三尺讲台,提升自身的能力和素质,展现学识魅力,引导和培养出具有核心竞争力、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活动也是回应10月10日校党委召开的青年教师座谈会上教师们提出缺少教学经验的培训和指导问题的一个举措。今后青年教师联谊会将在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陆续举办青年教师与学校领导交流、学术讲座研讨、社会调研、拓展训练等活动,促进广大青年教师互相交流、共同提高,使之迅速成长为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主力军,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