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天津市第十二届“艾尔森”杯冰淇淋创意大赛

来源: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  作者:陈璐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8-10-17 浏览数:

10月12日下午,由天津商业大学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主办的天津市第十二届“艾尔森”杯冰淇淋创意大赛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以“冰淋倾心,健享恬逸”为主题,学院党委书记孙文利、院长鲁晓翔等学院领导、各专业老师、京津冀部分高校代表、百余名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邀请天津艾尔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食品报》天津记者站、山东华英食品有限公司、青岛衣丰食食品有限公司、河南雪汇食品有限公司、天津明哲天翼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福田药业有限公司、光明乳业原料奶酪营销有限公司、启梦冷食品研究所等50余家企业和学校代表担任评委嘉宾。

大赛分为产品讲解、产品故事演绎、评委专业点评三个主要环节。大赛伊始,一段视频回顾了冰淇淋创意大赛自发起至今的十一年历程,大赛从赛事规模到活动质量、从品牌形成到行业关注都获得了长足的发展。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天津商业大学 “中国少先队”参赛团队凭借优异的表现荣获一等奖。冰淇淋行业专家李景民先生对参赛的队伍进行点评。最后,天津艾尔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究室主任司琪作总结发言,肯定了冰淇淋创意大赛取得的成绩,大赛为中国冰淇淋行业增加了新的活力。

冰淇淋创意大赛已逐步发展为我校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一项专业特色突出的品牌活动。这一活动充分依托学院“致用工坊”平台,实现了实验室与学生实践能力的对接,实现了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对接。同学们利用专业基础知识,结合产品实践操作,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同时,也搭建起学校与企业的供需桥梁,从而实现了企业、学校和学生的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