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心领航”——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来源:学生处  作者:陈心旗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8-10-18 浏览数:

为帮助2018级新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适应大学学习生活,9月10日至10月17日,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8场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并为预科班同学进行团体心理辅导,共计2300余名学生参加。

在讲座中,老师们从心理学的视角深度解析大学生活,向新生科普了心理健康与心理咨询的相关知识,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当代大学生容易产生的人际、学业、情绪等问题,针对性提供了建议。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工作构架以及同学们出现心理困扰时的求助途径。团体心理辅导中,通过体验式活动,预科班的同学们增进了解,增强了对新集体的归属感,更好地适应大学校园生活。

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对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打下良好的心理基础,受到2018级新生的欢迎。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