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授为学生作专业讲座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郭文雅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8-11-23 浏览数:

11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占斌教授在4教101室作“回归本科,回归语言”的专业讲座,外国语学院全体2018级新生参加。

讲座分为回归本科、回归语言和方法回归三个部分。他指出,本科是大学安身立命的根本,做好学生的培养工作是学院发展的重中之重。作为外语专业学生,学好外语,需要转变思维,正确看待语言的地位和作用。最后,他从以阅读为中心的学习、以写作为中心的学习和以修辞为中心的学习三个方面阐述了回归语言的方法。

本次讲座是外国语学院教授系列讲座之一。之前,张允教授以“外语学习方法漫谈”为题,讲解如何学好外语;朱立华教授以“学术道德和学术论文写作”为题,帮助学生规范学术行为;黄乐平副教授以“外语专业的毕业选择”为主题,讲解外语类毕业生的出路,拓宽学生的就业选择。

外国语学院立足专业特色,针对不同年级开展不同主题的专业讲座,拓宽学生视野,为培养高质量外语类人才筑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