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与学校督导召开座谈会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李立鹏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8-11-23 浏览数:

11月21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在信息楼320室召开期中教师座谈会。教务处、校院两级督导教师、各系室主任(支部书记)以及学院青年教师代表等30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院长潘旭华主持。

潘旭华希望各位督导不吝赐教、传经送宝,学院全体教师把握机遇,以期中教学检查为契机,发现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教学督导的指导和帮助下,切实打牢基础,使得学院整体教学质量和水平再上新台阶。

校督导贾志成教授从总体上介绍了新一届督导的工作任务与使命,以学校新制定的《督导听课记录》考核要求为切入点,分别从教学内容、授课水平、课堂掌控与效果、教学状态、教学方法与手段五个方面全面细致的讲解了如何讲好一堂课及需要关注的事项。校督导王宝珠教授充分肯定了学院教师的上课状态,并强调在教学过程中“专业课要联系实际,基础课要讲透讲活”,特别是针对课程改革、混合课堂王教授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阐述,使与会教师深受启发。学院督导刘振航教授、申芳教授、高岩副教授结合本学期听课情况和指导青年教师成长分别从课程安排、教学内容梳理、教学课件设计、语言表达、教仪教态等方面与教师们进行充分的交流。

副院长姜书浩结合个人实际与大家分享教学经验,希望各位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以此次期中教学检查为契机,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提高教学水平。后续学院还将陆续举办教师各教学环节需注意事项的专项培训,促使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最后,院党委书记王艳军对各位督导在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艺术上给予细致的指导表示感谢,希望各个系室代表要将座谈会内容传达到学院全体教师,努力打造“有人格魅力、有教风教态、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效果突出”的高质量教学队伍。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