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在第十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来源:法学院  作者:王璐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8-11-27 浏览数:

11月24日,第十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在中国政法大学落下帷幕。法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比赛,最终取得大赛三等奖。江彤、陈泽丽同学荣获大赛“优秀个人”。

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是一项公益性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由北京市教委主办,旨在促进高校法学专业的教学改革,培养法学专业大学生的合作意识,提高实践和创新能力。包括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河北大学、天津商业大学等在内的40所京津冀三地高校参赛。比赛以校际比赛的形式进行,采用分组对抗淘汰赛制,评委从文书写作、专业表现、语言风度、辩论技巧、整体印象等方面考察了参赛队员的整体实力。参赛队员在一个多月的赛前准备过程中,大量翻阅资料,反复模拟庭审,不断寻找案情的突破口与关键点,在比赛中展现了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通过参加模拟法庭竞赛,法学院学生不仅拓展了法律专业知识,更在法律适用、法庭辩论和法律职业道德等方面得到了提高,对法律行业有了更深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