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高策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8-12-10 浏览数:

11月24日、12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赴北京国家博物馆参观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改革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联合主办的“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此次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紧扣改革开放的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发展成就感,分为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六大展区,以图片、视频、文字、沙盘模型等多种形式,全方位、深层次地展现了40年来中国社会的大变革,人民生活的大变迁。

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激动不已,热烈交流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大家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讲好思政课,将“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融入思政课程之中,积极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中去。同学们认为通过参观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将积极投身新时代,勇于担当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