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专家卡赞内夫院士与爱格瑞达斯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  作者:赵辉、陈璐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8-12-12 浏览数:

应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邀请,日前,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血液学和输血名誉教授、斯特拉斯堡医学和公共健康研究与发展协会负责人卡赞内夫博士和法国国立巴黎高等化学学校一级教授、欧莱雅集团法国总部化妆品研发部总监爱格瑞达斯博士来我校作学术报告。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

两位教授分别以“干细胞与转化医学”和“生物技术为基础的护肤产品研发”为题作专题报告。结合自身的实践经历,分别从细胞与器官层面,阐述了干细胞与皮肤是人体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利用干细胞的定向诱导分化以及生物活性物质提取等技术实现药品和化妆品的转化应用,给参会师生提供了从理论研究过渡到转化开发的鲜活实例。两位专家的报告内容丰富,见解独到,学术性强。参会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与两位教授进行交流,普遍感到开拓了研究视野,受益颇深。

会后,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与两位专家达成合作意向。希望借助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和欧莱雅集团的科研优势,以及食品与药品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天津市食品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平台,在未来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合作。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