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经济之美文化节开幕式暨悦读+学术论文指导讲座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闫寒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8-12-12 浏览数:

12月10日,经济学院在图书馆弘毅厅举办第七届经济之美文化节开幕式暨悦读+学术论文写作指导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玉娟和金融系副教授邵永同出席活动。

张玉娟提出文化铸就校园气质,文化孕育校园文明。此次经济之美文化节将“悦读+”作为活动主旋律,着力开展悦读+阅读、悦读+思辨、悦读+分享、悦读+写作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悦读+”品牌文化活动,深化教育内容,提高学生阅读、思辨和写作能力,提高专业文化素养,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增强文化自信。

邵永同从论文选题,整合文献,研究框架,研究方法,结果分析,研究结论六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学术论文的写作要点,以专业视角解读生活中的经济学,展现了真正的“经济之美”。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邵永同一一耐心解答。

经济之美文化节旨在以专业之美彰显文化魅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培养在精神上顽强拼搏,勇于开拓;在学习上求真知,明事理,悟真理;在行动上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的四有青年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