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感动教育活动

来源:理学院  作者:乔亮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8-12-12 浏览数:

12月7日,理学院在学术交流中心举办了“感青春万物,动挚情真心”为主题的第十二届感动教育系列活动。辅导员李自臻、乔亮、狄佩佩,校学生会代表,校园媒体负责人,各院学生会主席,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及18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感动教育分为爱国篇、亲情篇和励志篇三个部分。爱国篇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用视频和朗诵的方式展现了我国在各个方面的华丽转变。参军复员同学讲述的军旅生活和情景剧《致敬历史》,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军人的伟大,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亲情篇以“骨肉至亲”为主题突出血脉相连、不可磨灭的亲情,以视频和身边同学的故事赞美出亲情的无私,母爱的伟大。并通过游戏环节唤起同学们心灵最深处的感动过渡到励志篇,从不同角度告诉大家,现在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唯有奋斗才能不负青春年华。

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让大家更加深刻地懂得改革是我们进步的必要条件,并令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了亲情的珍贵,关注到那些无意忽视的感动,化感动为动力,能怀着一颗炙热的心积极面对每一天,步履坚定,奋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