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复习经验交流分享会

来源:理学院  作者:李自臻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9-01-07 浏览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发挥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的示范带动作用,帮助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更好成绩,1月4日,理学院在3号教学楼116教室举办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复习经验交流分享会,2015、2016、2017级帮扶对象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北京科技大学硕士推免生、2015级统计系王文静,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硕士推免生、2015级数学系张笑嫣,用自己的现身说法与大家分享了基础课、专业课、公共课三类课程的学习经验,讲解了本学期课程的课后例题。会上,为进一步做好学业帮扶工作,还面向帮扶对象进行了学业帮扶满意度调查和学业情况调查。

辅导员李自臻在总结本学期学业帮扶工作时强调,学业帮扶是一项长期工作,需要学生党员和帮扶对象的共同努力。她希望同学们珍惜学校时光,正视差距,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认真上好每一堂课,提高学习成绩。

本学期,为切实发挥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在学院学风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41名学生党员和51名积极分子分别与46名学业困难同学开展“二对一”结对帮扶。今后,学院将根据每个人的学业困难制定个性化的帮扶方案,量化帮扶效果,纳入考核制度,进一步提高帮扶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