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邀请中央民族大学林旺教授做专题讲座

来源:教务处  作者:韩婧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9-01-07 浏览数:

为深化教育教学新理念,有效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增强课堂教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1月3日下午,教务处特邀中央民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林旺教授,在4号教学楼402教室作题为《理念、平台、方法—课堂信息化思考与实践》的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陈诚主持,各学院教师代表100余人参加。

林旺以“信息技术时代教师知识结构模型”为切入点,深层次剖析如何将技术知识、教学知识和内容知识有机结合开展教学活动,在探究课堂之“痛”和新时代教学的主要矛盾的基础上,他以自己的教学课程为例,展示如何通过运用信息技术助力课堂信息化教学改革,强化教学过程性评价,提高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他利用信息化手段展现如何利用混合式教学的方法及实践,增强师生交互,提高课堂教学的吸引力和关注度,进而提高学习效率和效果。同时,强调有效利用教学数据,通过数据统计定位不足,持续改进,提升教学效果。最后林旺邀请参会教师现场体验如何快速应用信息化工具开展教学,并将自己多年来教学感悟与教师分享。

此次讲座赢得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拓宽了教师们将信息化手段融入课堂教学的思路,点燃了教师们课堂教学改革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