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清明节“缅怀英烈,奋进新征程”参观纪念活动

来源:管理学院  作者:桑振龙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9-04-03 浏览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31日,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前往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深切缅怀革命英烈崇高精神,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

平津战役纪念馆广场上的纪念碑巍然屹立,纪念馆主题建筑雄伟挺拔、气势磅礴。走进序厅,位于正中央的铸铜雕像《走向胜利》,展现了中共中央领袖人物的英雄风采;墙屏上毛泽东主席关于平津战役作战方针的浮雕手迹熠熠生辉;巨幅壁画《胜利交响诗》反映了东北、华北两大区军民英勇奋战、夺取战役胜利的宏大场面。面向党旗,学生党员再次重温入党誓词。 学生集体参观了战役决策厅、战役实施厅、人民支前厅、伟大胜利厅、英烈业绩厅。一件件展品再现了战士们参加战役时不怕牺牲、奋勇向前的伟大精神。

参观过后,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们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继承英烈遗志、传承英烈精神,肩负责任感与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党员再次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