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大学生征兵宣传教育工作启动仪式

来源:校人民武装部  作者:王凯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9-05-09 浏览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9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营造崇军尚武浓厚氛围,5月8日下午,我校在科学会堂举行了主题为“砥砺青春 参军报国”的2019年大学生征兵宣传教育启动仪式,校人民武装部部长辛佳澎出席,各学院分管征兵工作的辅导员,9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首先,辛佳澎为我校首个退伍大学生组成的社团—退伍军人之家授旗,并为此次启动仪式致辞。辛佳澎表示,高校学生参军入伍,是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依托国民教育为部队输送高素质人才的必然要求,也是发挥军队资源优势促进我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他鼓励天商学子积极参与到国防事业当中,在部队这个“大熔炉”、“大学校”里,磨练意志,淬炼成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青春力量。

随后,退伍军人之家和国旗护卫队联合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汇演。现场气氛热烈,活动精彩纷呈,在场学生深受感染和教育。会场外,设置征兵咨询台,我校退伍大学生现场发放了征兵宣传手册,向学生介绍应征入伍相关政策流程。

活动现场